8077172-3126512  
導演葉天倫新片「大稻埕」開鏡,宥勝(左起)、豬哥亮及簡嫚書昨盛裝出席。記者王騰毅/攝影


【聯合報 2013-08-06】
豬哥亮穿越「大稻埕」 嫌宥勝台語遜

記者陳于嬙/台北報導

豬哥亮接拍新片「大稻埕」,攻占明年春節檔期,就算前兩部賀歲片「雞排英雄」及「大尾鱸鰻」票房加總近6億,身為票房保證的他仍不敢鬆口擔責,反而開玩笑稱因電影賣座,之前的債主都紛紛上門討債,讓他大嘆:「錢又沒分給我,別再逼我,沒意思。」

向來挑戲的他,抗拒不了導演葉天倫的盧功,點頭再合作,直到日前才知男女主角是宥勝及簡嫚書,豬哥亮擔心宥勝台語不通,無法適應他臨場加台詞的風格,宥勝推稱接不上話「很可惜」,被問及台語程度,豬哥亮直白說:「他(宥勝)應該不行啦!」且強調就算他比較資深,也不能選擇合作對象,畢竟「不能斷人財路」。

豬哥亮點頭稱讚宥勝「好」,論及宥勝優點,一時語塞,接著眼神往下瞄了一眼宥勝的下半身,似乎一切盡在不言中,豬哥亮接著說:「沒有雙眼皮(意即單眼皮)的男人,你們女人要小心喔!」豬哥亮先是賣關子不願解答,要大家「自己想」,宥勝沒多說,在旁擠眉弄眼企圖撐出雙眼皮,不管怎麼變都失敗,豬哥亮直到離席,才解釋單眼皮的男生「有人緣」,意即桃花旺。

「大稻埕」描述宥勝詮釋的20歲大學生,整天渾渾噩噩,只會滑手機,在古蹟導覽時,意外與歷史系教授豬哥亮,穿越現代回到1920年代的大稻埕,宥勝與藝旦簡嫚書擦出愛火,豬哥亮簡略解釋劇情是他教宥勝把妹致勝關鍵。

豬哥亮在片中一人分飾現代大學教授及古代劇團團長兩角,將戴訂製假髮及西裝演滿腹經綸的教授,他說:「我只有小學畢業,沒讀國中,能演教授吧!」並以台灣國語自嘲是「輸大」畢業的「抓牌教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大稻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