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6蕃薯籐.jpg


yam蕃薯藤新聞 2013-08-06】《雞排英雄》導演新片再邀豬哥亮 《大稻埕》分飾兩角直呼虧大

yam蕃薯藤新聞/陳志龍

曾打造破億票房電影《雞排英雄》的導演葉天倫,在歷經四年籌備,鎖定明年農曆春節的黃金檔期,推出賀歲大片《大稻埕》,並邀來也已晉升為台灣億萬票房巨星的豬哥亮擔綱演出,算為這部耗資兩億的大片吃了顆定心丸。

《大稻埕》的故事搭上流行的穿越劇架構,以一個現代年輕人在古蹟導覽時意外回到1920年代的台灣,並經歷了當時許多正在發生的歷史事件。而為呈現當時的大稻埕風華,前期花了四年時間籌備才終於開拍。演員方面則有男女主角宥勝與簡嫚書,其他還包括王彩樺、吳朋奉、六月、李易、楊烈、李李仁、鍾心凌等。但全片最大咖的當屬連續以《雞排英雄》與《大尾鱸鳗》成為台灣票房救世主的豬哥亮,他在劇中將分飾兩角,一是現代的大學教授,另一個角色則是20年代的「豬頭師」。豬哥亮表示,這次跟《大尾鱸鳗》一樣都是一次要演出兩個角色,但也跟大尾一樣只收一份酬勞,笑說自己虧大了!

另外豬哥亮也透露秘辛說,當初導演葉天倫邀請他演出《大稻埕》時,他擔心當時要拍中視的連續劇而無暇分身,但導演三顧茅廬,每個禮拜都去找他吃飯,最後才獲首肯。但豬哥亮也開出條件,等拍完電影後就要換葉天倫去演出他的連續劇才行。豬哥亮在台上並直接對葉導說:「合約是這樣寫,你也跑不掉啦!」

20130806蕃薯籐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大稻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