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66543-3334878  
豬哥亮(左)、隋棠在「大稻埕」的演出,一如預期賣座佳。 圖/海鵬提供


【聯合報 2014-02-06】豬哥亮打敗洋片 「大稻程」6天破億


記者陳于嬙、王雅蘭、項貽斐/台北報導

馬年春節天公作美,1月30日除夕到2月4日大年初五都好天氣,卻影響電影票房進帳,6天年假北市電影總票房約1億1,700萬,比去年同期的1億4,200萬少了3千萬,可見賀歲票房與天氣、年假短息息相關,還外加吸引女性影迷的電影較少,而票房冠軍「大稻埕」打敗洋片,也是為國片爭口氣。

由豬哥亮、隋棠主演的「大稻埕」,一如預期賣出佳績,已破1億大關,北市與中南部比例為1:3.25,豬哥亮在南台灣的魅力無敵,該片是預期大賣,但整體票房績效未太突出,因口碑兩極,未過度歡樂,點出台灣影迷在過年檔,還是希望能看「俗又有力」的本土電影。相較於提前一周上檔的「鐵獅玉玲瓏」,票房突破3千萬,北市與中南部票房比例為1:2,本土賀歲片在中南部相對吃香。

去年過年檔,有「悲慘世界」、「終極警探4」等好萊塢大片,今年洋片相對弱,威秀公關經理李光爵分析,天氣好、年假短,令家族外出走春踏青成首選,看電影反成其次。西片表現以「機器戰警」全台開出8,042萬的好成績,「傑克萊恩:詭影任務」全台票房也近5千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大稻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