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影版頭-卡司篇-2ver.png 




關於電影《大稻埕》:卡司篇

繼《雞排英雄》和《大尾鱸鰻》接連在春節檔掀起賣座熱潮,豬哥亮,已被視為當前華語電影在台最具備吸金實力的票房保證;《大稻埕》之所以成功請動豬哥亮出馬,一來是《雞排英雄》的合作經驗讓他對葉天倫導演的信賴與欣賞;更重要的是,題材跟角色,打造了一個「絕對不一樣」的豬哥亮。

「蝦咪?要我演大學教授?」這是豬哥亮接到電影邀約的第一反應;一個在現實世界抑鬱不得志,行為和思考邏輯都跟別人不一樣的怪教授,輾轉回到100年前的大稻埕,卻以現代的知識,神奇地改造了當時當地許許多多人的生活,搖身一變,成為備受愛戴的「豬頭師」;這樣的角色轉折,以及「從來沒碰過」的演技挑戰,讓豬哥亮光聽故事就豎起大拇指,連說:「這個讚!粉有意思!」

宥勝戲裡演的是「豬教授」的學生,意外穿梭回古代;經歷的,不只是雞同鴨講的古今對話,不只是刻骨銘心的時光倒流的純情戀愛,還對比了不同時代的年輕人生活:現在的,悶著頭滑手機,1920年代的,充滿抱負理想,一身幹勁;實在差很大。

近來在偶像劇中展露青春俏麗,逐漸不在局限於「文青女孩」戲路的簡嫚書,演出1920年代大稻埕人氣最搶手的當紅藝旦,才色雙全,敢愛敢恨;雖然出身風塵,卻是那個年代的新女性。

除了最具巧思的主角人選,整體卡司也紮實整齊:李李仁、王彩樺、吳朋奉、六月、楊烈、李易、趙正平、樊光耀、鍾欣凌、林玟誼、李相林;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大稻埕》從數百個具備表演功底的年輕男女進行海選,選出20幾位特具特色的電影新血,進行樂器、戲曲、語言、歷史等長時間的培訓,是電影裡的一群亮眼的秘密武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大稻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