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500_P_01_03  
↑素珠(左)在情人節前夕Po出她在《大稻埕》中捏豬哥亮奶頭的劇照,並直呼「老娘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中國時報 2014-02-15】隋棠變素珠 豬哥亮慘遭掐奶喊被騙

陳亭均/台北報導

《大稻埕》票房昨一舉突破1億8000萬元,電影中,豬哥亮苦戀隋棠,最後抱得美人歸。劇末,年輕貌美的隋棠卻瞬間變成一把年紀的素珠,讓豬哭笑不得,素珠一見到豬,馬上展演「龍爪手」緊掐他奶頭說:「我已經捏幾十年了,所以很熟練。」而肖想大談浪漫戀曲的豬,對著攝影機無奈訴苦:「導演!你騙我!」

隨著電影賣座,《大稻埕》處在娛樂、歷史間的性質也成爭議話題。豬哥亮仍是票房巨星,導演葉天倫在片中也善用「豬式風格」,把綜藝笑料在主線劇情中畫龍點睛,然而「缺少說服力的歷史感」和「過度龐雜的劇情」,讓該片蒙上陰影。

改編創意難打動人
網友Emery日前在網上登出〈張飛打岳飛?談電影《大稻埕》考據問題引發的歷史爭議〉,強調作者、評者都不該把「改編創意」和「技術細節」混為一談,他說:「改編的創意無法打動人,歷史末節當然就被放大了!」認為評論者該思考的是:「這個作品到底是不是說了一個夠好的故事?」電影圈人士李烈、李亞梅等人都在臉書分享此文。

導演喊冤關注台灣
葉天倫昨日重新解釋對戲中民謠的考據與安排,再次喊冤沒消費台灣。他列出葉家自1986年到2014年,以台灣、台灣文學為本拍攝的作品,「若說我們消費台灣,我已經消費台灣30年了!」他認為《大稻埕》這部作品,是他對父母、家族的敬意及反抗,是以另一種方式關注台灣。

《大稻埕》引起了大量討論思考,葉說:「我很感謝大家討論這些,我可能不夠好,如果不是說我消費台灣,各方面的建議批評,我們都願虛心受教」。


BBC500_P_01_02  
↑《大稻埕》導演葉天倫(後)、演員楊震昨為宣傳車上的海報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大稻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