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448260-3327078  
簡嫚書(左)和宥勝出席「大稻埕」宜蘭特映會。圖/海鵬提供


【聯合報 2014-01-25】「大稻埕」宜蘭星光秀 請神明看電影

記者王雅蘭/台北報導

賀歲片「大稻埕」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的「蔣渭水演藝廳」舉辦特映會,導演葉天倫帶著宥勝、簡嫚書、李李仁與統一星鮮人李相林出席,現場熱鬧非凡,葉天倫重回片場十分感慨,因為要拍大稻埕談何容易,最後花了5千萬才在宜蘭重建大稻埕街道。

李李仁在電影中飾演民運先驅蔣渭水,他和蔣渭水第三代蔣朝根家族也出席,別具跨時代意義。

李李仁說演「大稻埕」扮蔣渭水非常榮幸,電影拍攝期間蔣渭水家屬也常常來探班。蔣朝根昨天也表示看過電影,對於李李仁的演出非常激賞。

昨天電影開場前在宛如二○年代「大稻埕」民藝街鋪上星光大道,還特別「請神看電影」邀來文昌帝君神尊與台北霞海城隍老爺,與導演葉天倫和片中演員一起走紅毯,有趣的是最後擲筊,神明還要留下來看完電影才回去。

簡嫚書和宥勝在「大稻埕」說台語,兩人都曾苦練,但昨天說了幾句,顯然不太輪轉,還是導演葉天倫上來秀一下最標準,獲得全場掌聲。宜蘭場景由「大稻埕」劇組根據名畫家郭雪湖當年畫作「南街殷賑」進行陳設,傳藝中心也保留了電影重要場景,除了民藝街復古街景,還打造「南純裁縫店、鴉片間、藝旦間、大稻埕片場體驗館、愛情橋」等片場體驗區,自即日起可供影迷前往朝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大稻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