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_43  
李李仁在「大稻埕」飾演蔣渭水,一場裸體受困水牢的戲(上圖)不用演就很悽慘。(海鵬提供)

【自由時報 2014-01-16】李李仁全裸蹲水牢
大稻埕化身蔣渭水 泡水整夜體力透支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

耗資2億的賀歲片「大稻埕」不只搞笑,也要讓觀眾跟著豬哥亮一起認識台灣歷史。李李仁在片中飾演有「台灣國父」之稱的蔣渭水,不只要硬背1分半鐘的日語對白,還要裸體蹲在水牢裡。

熟讀傳記墓前致意
導演葉天倫對蔣渭水一角相當重視,還帶著李李仁去拜會蔣渭水的家人,並去他的墓前致意。李李仁讀了好幾遍蔣渭水傳記,還花了半個月苦背日語台詞,他說:「那段對白我背到骨子裡,到現在都還會背。」以前他走「蔣渭水高速公路」是去宜蘭衝浪,後來他走同一條路往返宜蘭拍攝「大稻埕」,心情截然不同。

為了拍攝蔣渭水裸體受困水牢的戲,葉天倫還準備了100桶礦泉水伺候「偉人」,讓李李仁看到當場傻眼。這場戲從半夜12點拍到早上6點,讓一直蹲在水裡的李李仁吃足苦頭。體力差點透支的他只好自嘲:「不用演就很像。」但他認為導演葉天倫還不算太殘忍,拍攝當時天氣已入秋,礦泉水跟自來水比起來還是稍微溫暖一點。

600_42  
蔣渭水致力台灣建國,飾演蔣渭水的李李仁(中)還要苦背日語台詞。(海鵬提供)

600_44  
李李仁(下圖中)在「大稻埕」飾演蔣渭水,一場裸體受困水牢的戲不用演就很悽慘。(海鵬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大稻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