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34739-3321303 
九把刀(左起)、小野、葉天倫和膝關節出席座談會挺「大稻埕」。 圖╱海鵬提供


【聯合報 2014-01-20】3字評「大稻埕」 九把刀:破3億

記者王雅蘭/台北報導

作家小野、九把刀、影評人膝關節,以及大稻埕導演葉天倫,昨天下午在富邦講堂舉行座談,從電影「大稻埕」談新一代台灣喜劇電影,九把刀用3個字形容該片,就是「破3億」,他還爆出看試片時,看到小野老師在輕輕拭淚,可見電影有多感人。

小野對自己哭的事渾然未覺,表示可能看電影時不自覺隨著戲中人的情感而感動哭泣。小野大膽預測「大稻埕」電影票房可以超過紀錄片「看見台灣」兩倍以上,而九把刀也直表示:「破三億!」「大稻埕」編劇除了葉丹青和葉天倫,也算是豬哥亮的共同創作。

葉天倫透露女主角隋棠緊張自己的台語很破,但他當時以為隋棠只是謙虛的說法,所以很樂觀的和隋棠說沒關係,沒想到第一天拍隋棠說了台語台詞後,現場居然一片寂靜,後來大家才大笑出聲。葉天倫最後決定讓隋棠用破台語即興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大稻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