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_72.jpg 
簡嫚書(左)在電影「大稻埕」與宥勝(右)談情說愛,身上的旗袍造型參考陳進的「手風琴」,彷彿畫作中的美女來到現實世界。(青睞提供)


【自由時報 2013-11-02】簡嫚書戀宥勝 穿旗袍美如畫中人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

簡嫚書在電影《大稻埕》飾演「賣藝不賣身」的藝旦,與宥勝談情說愛。劇組請來曾以《臉》獲得金馬獎最佳造型設計獎的王佳惠,斥資300多萬,費時5個月,完成她專屬的10套手工旗袍。

《大稻埕》還出現了台灣第一位女性畫家陳進的《手風琴》巨畫,這幅畫曾隱佚74年,直到4年前被台北美術館蒐藏,如今身價已逾千萬台幣。當簡嫚書穿著月牙白翡翠細花旗袍,就像畫中美女來到這個世界。

為了讓自己從內到外散發20年代藝旦的氣質,簡嫚書還花了4個多月學習彈奏琵琶、跳爵士舞、矯正台語發音並上文史課。

600_71.jpg
陳進的「手風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大稻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