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34-1 


大稻埕的朋友,還記得每年最熱鬧的「五月十三迎城隍」嗎?

為了還原這場歷史悠久的迎神盛會,劇組特別邀請到「霞海城隍廟」的城隍爺共同參與演出,經廟方擲筊請示後,城隍老爺同意親自出馬加持,真是令《大稻埕》振奮再振奮!

也特別感謝在大稻埕俱有百年歷史的「靈安社」與「大龍峒金獅團」共同參與,劇組並請出軒社收藏的百年神轎、令旗、令牌及范謝將軍、文武判官等珍貴古董,請老師傅修復完成,豐富了這場熱鬧盛會,明年農曆春節,都將在電影院的大銀幕,重現觀眾眼前。

拍攝當天烈日如炙,眾人汗如雨下,非常辛苦。但當鑼鼓點下、厚實動聽的嗩吶與鼓聲轟隆隆地響起,數百人的陣頭起駕,眾人紛紛掉下了感動的眼淚。

那份莊嚴與信仰的力量感染了全場,上百名演員與工作人員都自動合十膜拜,心懷感念.感謝城隍老爺帶來的這份大禮!《大稻埕》會繼續勇敢向前行!

天倫導演大聲公:
「感謝大龍峒金獅團、臺北靈安社、霞海城隍老爺親自蒞臨《大稻埕》拍攝場景。操作七百人場面真的又是我最新學習。百年陣頭神轎家將兵器旗幟,白衣小童扛我們製作的仿古神轎,鞭炮聲四處響起,主要演員豬大哥楊烈大哥宥勝隋棠趙哥正平李小易幾乎被我當群眾演員般在數百人群中讓我呼來喚去,我實在是非常過意不去,但所有人開開心心的拍著這場戲~一場幾分鐘卻要用三天才能拍完的戲。而當所有演員拿著香塞滿整條街,虔誠的對著首次來宜蘭傳藝中心的霞海城隍老爺神轎或低頭或膜拜,我真的覺得,我這輩子也算是對世居大稻埕的葉家祖先們有個交代了。」


DSC_0234-1   
IMG_0698.png

IMG_0701.png

IMG_0723.png
IMG_0725.png

IMG_0741.png
IMG_0743.png
IMG_0749.png
IMG_0756.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大稻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