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隋棠 


隋棠 飾 阿純

曾經的「時尚女神」,現在的「演技巨星」。

這幾年,隋棠以個人的持續努力,以及讓人為之動容的堅持,不斷尋求戲劇表演上的突破;不管是對媒體,對觀眾,或對自己,都毅然決然地,要卸下「名模隋棠」的光環,與包袱。

這個企圖心,說來容易,實際去做,所承受的辛苦與困難,卻是非比尋常的。她幾乎是義無反顧地積極在為自己尋找這種在角色上「折磨自己」的演出機會;所以,她蓬頭垢面地演棄婦,她僵硬森冷地演屍體;

而,這一次,《大稻埕》的阿純一角,對於她,更是一個「想都沒有想過」的嶄新嘗試。

在當年繁榮富庶、百家爭豔的大稻埕,阿純獨力開了一家裁縫店,她聰慧強悍,有俠義之氣。而這個奇女子,跟現代女生完全不一樣的獨特個性,更強烈地吸引了豬哥亮,為了她,上窮碧落下黃泉,展開了一場悱惻纏綿的「百年之戀」。

除了推翻自己的舊有形象,《大稻埕》對於隋棠還有兩個「不可能的任務」,第一是台語,不但要講得又快又順,而且還要有讓人又敬又畏的「氣勢」;第二是演起戲來隨時會「即興發揮」的,豬哥亮。

「用台語,配合豬大哥的節奏演喜劇」,是力求演技更上層樓的隋棠,視為年度最大的個人突破。



電影作品
《大稻埕》(2014)
《甜.秘密》(2012)
《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難》(2012)
《昨日的記憶》(2012)
《命運化妝師》(2010)



電視劇作品
《愛的生存之道》(2013)
《麵包樹上的女人》(2013)
《犀利人妻》(2010)
《偷心大聖PS男》(2010)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大稻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