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2013-08-05】
豬哥亮帶宥勝 新片穿越大稻埕


(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5日電)明年賀歲片再添一部,電影「大稻埕」今天舉行開鏡記者會,片中藝人豬哥亮化身「豬教授」,與宥勝時空穿梭到百年前的大稻埕。

曾以「雞排英雄」開出全台新台幣1.4億元票房的導演葉天倫,經歷4年多時間籌備、集資2億元,鎖定明年農曆新年黃金檔,將推出全新大片「大稻埕」,時空跨越百年,以天馬行空的故事為主軸,考究的歷史背景及文化還原,呈現出1920年代繁華富庶、人文薈萃的大稻埕。

今天「大稻埕」舉辦盛大開鏡記者會,導演葉天倫率領演員豬哥亮、宥勝、簡嫚書、王彩樺、吳朋奉等人與媒體見面,希望以強大的氣勢讓「大稻埕」再掀票房奇蹟。

豬哥亮這次在片中嘗試全新造型與角色,現實生活中只有小學畢業的他將演大學教授,讓他在接到電影邀約時直喊「蝦咪!要我演大學教授?」而他原本覺得自己無法勝任,也顧及身體狀況,拒絕了葉天倫,沒想到葉天倫每星期都到錄影棚找他,最後只好答應。

葉天倫笑說,那時候每個星期都到錄影棚找豬哥亮聊天、聊劇本,差不多去了10幾20次,最後豬哥亮終於答應;不過,他們也做了條件交換,等到「大稻埕」拍完,他就要去幫豬哥亮拍攝策畫中的本土劇。

豬哥亮調皮地說,這樣的條件交換很划算,「其實我本來大稻埕就要答應他了,我就故意說不拍啦」。

由於百年前的「大稻埕」多用台語或日語溝通,台語溜又喜歡即興演出的豬哥亮,別的都不怕,就只擔心宥勝半句台語都不會,讓他「挫勒等」。宥勝則立刻現場秀了一小段剛學的台語,雖然不是很「輪轉」,但誠意十足,他笑說「還在加強中」。1020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大稻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