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6蘋果a.jpg 
豬哥亮(中)昨出席《大稻埕》開鏡,由造型復古的旗袍妹護駕出場。 鄭孟晃攝



【蘋果日報 2013-08-06】
豬哥亮 穿梭百年《大稻埕》票房王3度扛賀歲片

楊景婷、蔡維歆╱台北報導

本土天王豬哥亮復出演藝圈後,自2011年以賀歲電影《雞排英雄》創下1.4億元票房,今年再憑《大尾鱸鰻》飆賣4.3億元,衝上影史賣座第3名,堪稱台灣「賀歲票房王」。他的新片《大稻埕》昨在西門町紅樓舉行盛大開鏡,將3度挑戰賀歲檔,66歲的他笑說:「票房我不敢講,最擔心的是宥勝不會講台語,我挫咧等!」

豬哥亮前年以葉天倫執導的《雞排》復出大銀幕,當時客串8天就有300萬元,去年拍《大尾》,楊登魁讓他漲到500萬元,但他只拿200萬元,剩下退給楊老闆,這次再跟葉天倫合作《大稻埕》,成本高達2億元台幣,加上他是票房保證,片酬是否漲價?他立刻說:「不要問我的錢。」導演也笑答:「不能說,就是公道滿意的價格。」據悉,豬哥亮這次拍2個多禮拜,片酬肯定比300萬元高不少。
昨電影開鏡首日,豬哥亮先約導演到天后廟拜拜,認真對每尊神明報名字、片名,希望保佑拍攝順利,記者會上他被復古旗袍妹勾手攙扶出場,十分有派頭。豬哥亮笑說:「我本來不敢答應,怕身體受不了,結果葉天倫和他媽媽、妹妹每禮拜來我這吃飯。」加上老婆認可才答應演出。
豬哥亮片中1人飾2角,造型多變,要戴假髮當土包子、又要穿西裝當教授,回到100年前則改穿唐裝,不過近來他身體多病痛,加上最近天氣炎熱,日前還中暑就醫,他說:「導演有選比較薄的西裝,也不會熬夜拍戲,只要我身體不錯,我就拼。」他不在意體力,倒是擔心跟他對戲的宥勝台語「不輪轉」,宥勝連忙答:「有找1對1台語老師,看台語劇練習。」
《大稻埕》另有簡嫚書、王彩樺、李易、楊烈等人參演,王彩樺自爆衝著宥勝肉體才答應演出,昨緊緊勾住宥勝的手,大吃豆腐,李易的老婆六月也會客串,他笑說:「我沒看過她穿旗袍,很期待。」雖然豬哥亮是賀歲檔保證,但該片成本高達2億元,得賣4億元才能回本,昨也沒人敢喊出票房目標。 

收視贏凱道送行洪仲丘

不過豬哥亮的確是收視保證,3日當晚,各家電視台爭相報導25萬人聚集總統府前凱道,為枉死的洪仲丘申冤,但他主持的中視《萬秀豬王》仍以收視3.64(平均每分鐘收視人口80萬5459人)位居全國第2名,衛視電影台當晚重播《大尾鱸鰻》收視也居冠,證明他魅力不減。豬哥亮昨被問到洪案說:「25萬人都抗議了,希望軍區裡面改變一下,我們的孩子去當兵,當官的人也有孩子,給他想一想。」  



20130806蘋果b.jpg
王彩樺(左)一見宥勝就勾住他的手吃豆腐。

20130806蘋果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大稻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